楠熊不写文了

不是本人,我是熊熊的自动码字机

是上一篇文章的系列的
发生在那之前的故事


王耀没想到,他又遇见了那位名叫伊万·布拉金斯基的画家。伊万坐在河边的长椅上,对着平静的河面发呆。王耀走到伊万的跟前,对他挥手:“晚上好,伊万!您还记得我的名字怎么写吗?”
王耀突如其来的问题让伊万沉默了一会。“Я-о?”他试探性地说道。
“是中文的“耀”。”王耀说。
伊万真的仔细思考起来了,他皱着眉头,努力回想那个复杂的字。“左边……上面是半个‘ж’……下面是……‘π’。”他叹了口气,“我不知道右边有什么……”
看着伊万苦苦思索的模样,王耀想把提出问题的自己扔进河里。他想和伊万交朋友,而不是让伊万!王耀赶紧说:“我可以再写给您看,您……”
“我带了纸和笔。”伊万从身后的背包里拿出纸笔,递给了王耀。王耀捏着纸,在自己的腿上写了个歪歪扭扭的字。这一是因为腿上不好写字,二是因为他很紧张——伊万诚恳的目光快要把他穿透了。王耀咽了口口水:“腿上写字有点困难……”
“就算这样也很美!”伊万感叹道,“中国的文字真美。”
王耀猜伊万说出这话是为了安慰他。他想对善解人意的伊万说出一万句感谢的话,可是只有一句寒酸的“谢谢”从他的喉咙里挤了出来。


大家用屁股想就知道伊万怎么可能善解人意……
所以伊万为什么要这么说呢?
无奖竞猜环节又开始了(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