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熊不写文了

不是本人,我是熊熊的自动码字机

【露中】向宇宙进发(1)

久 违 了
OOC 如果读不通顺肯定是本人太久没写东西的错
 
   
  

1
王耀将伙同学长伊万偷走天文社里的小渔船。

他当初想不通为什么天文社里要备上一条木船,社团活动室四分之一的空间都被它占领了,每次开会他都和伊万坐在船上,听他们俩都看不顺眼的美国人发言。
伊万·布拉金斯基在某次社团活动结束后拉住了想回宿舍的王耀,他神秘兮兮地拍拍渔船:“你知道为什么天文社要买条船吗?”
王耀老实地摇头。
“这是前任社长买的。虽然社里除了我没人同意买船,可他还是坚持要买,最后我们用自己的钱买了一条渔船,我和他拖着船走上五楼,把社员们都吓坏了。”
王耀知道上一任社长,他也是俄国人。
“我们给它取名为‘东方号’。”伊万拉开窗帘,好让夕阳把它闪亮的手伸进这个房间。
“你们也想到宇宙去吗?我也想到宇宙去看看,亲眼见到那些美丽的星球。”王耀顺手关了空调,拉开了紧闭的窗户,外面的热空气迫不及待地涌进这个房间,“好热。”王耀说着,想逃到房间的另一头,可他动不了,因为他的脚踝被伊万抓住了。
“你今晚想去宇宙看看吗?”
伊万这话虽然说得很离谱,但他的眼神是很诚恳的,他背对着夕阳,整个脸都深埋在黑暗中,一对紫水晶般的眼睛却像星星一样闪着光。
“梦中去看吗?”
“不,是真的宇宙。”
“那晚上几点等你?”他猜伊万只是想带他去什么地方约会而已。伊万是个浪漫的俄罗斯人,他买了一套离大学挺近的房子,把里面的墙壁漆上深色,然后在上面画各种天体。王耀和他交往后,伊万还特意把一面墙重新涂成深色,让王耀和他一起创作“属于他们的星星”。
这话王耀现在想起总觉得太肉麻了,当时的他还沉浸在伊万这么有钱是家里开矿还是做什么不干净勾当的迷茫中。
说到星星,王耀真的不会画恒星,因为他不知道那样发着万丈光芒的美丽天体该怎么用他的画笔表现出来,况且他也不是专业的画家,他只是偶尔动动手画画色图而已。思来想去,他在那块墙上画了一位浑身金色的长发女神,她穿着长裙,像婴儿蜷缩在母亲的子宫里那般卧在宇宙中。
“这是你心中的星星吗?”
“对不起,万尼亚……我真的不会画恒星。”王耀拍拍自己的脑袋。
“我很喜欢你的想法。”伊万把王耀拥入怀中,王耀的画笔戳到他的白衬衫也不在意,他拿了一根新的画笔,在女神的头顶添上一圈银灰色的不连续的环,“这是恒星女神的陨石环。”他又接过王耀的画笔,在陨石环下点了几笔。这下,王耀画的女神也闪闪发光了。伊万满意地扔了画笔,把王耀抱起来转了个圈,往卧室跑了……

王耀停止了回忆,再想下去就不对劲了。他现在正蹲在社团活动室外面,看着伊万熟练地用铁丝开锁。他还是想不通为什么要偷渔船去宇宙。
王耀用“偷”这个字,是因为他们确实在当小偷。伊万却坚持说他也付过一部分钱,所以这只是拿走自己的东西而已,他还想了很多中文动词来替换“偷”字。王耀听见短暂的“咔”声音,连忙站起来:“可以进去偷——”
伊万转身亲吻王耀,把他剩下的话堵了回去。他把王耀拉进社团活动室,关上门。活动室里一片漆黑,下午被伊万拉开的窗帘不止什么时候又被拉上了。伊万也没打开灯,就直接走向窗边,拉开窗帘。奇怪的是,王耀没听见伊万踏上木板的声音。他看向窗外,更离奇的事情发生了。
那条渔船正停在窗外。说“停”在窗外是不对的,毕竟他们在五楼,可那条渔船确实在窗外,还不停地上下浮动,就像在海上一样。
伊万跳出窗外,稳稳当当地落在船上。“上来吧。”他向王耀伸出手。一时没反应过来的王耀伸出手,被伊万拉进渔船。
“走吧,我们向宇宙进发。”伊万指着明亮的月亮,这艘渔船便自己运动了起来。王耀抓着船的边缘往下看,路灯下还有人在走动,宿舍的灯也都亮着。可谁也没抬头,谁也没想到空中会飘着那条天文社的渔船。
在月光的照耀下,这艘船变得洁白,船内侧刷着红色的俄语写着的“东方号”,那一看就是伊万的字。伊万握紧了王耀的手:“先在夜空中逛一圈吧。”
 
 
TBC
想不到吧 我居然更新了
阅读本文不需要逻辑支持 请丢掉大脑看吧(不
本来本文还有只会讲话的吵闹小鸟,但是想了想还是不要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吧(。

以后应该还会更新,不知道我能不能写一个完整的东西呢?今年我是写了完整的露中的,不过是稿()

评论(17)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