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熊不写文了

不是本人,我是熊熊的自动码字机

被窝会议

“你写完波诺弗瓦小姐的作业了吗?就是那个想去什么星球的愿望。”在其他人都午睡的时候,伊万睁开眼睛,悄悄地伸手捏王耀的胳膊。

看上去已沉入梦乡的王耀一下子睁开了眼,他那对乌黑的眼睛闪闪发亮:“我写完了。”他俩便默契地钻进被子里,开始了每天的被窝会议。

“我想住在一颗种满向日葵的星球上。”伊万凑近王耀,轻声和他说道,“那里的土里还有闪闪发光的小玩意儿,它们都是星星……耀,你可以用星星泥土烧瓷器!”

“瓷器好像不是泥土烧的。”王耀说。

“没关系,我们可以假定星星泥土能烧瓷器。”伊万说,“你想住在什么样的星球上?”

“我想住在一颗蓝色的星球上。”

“这算什么呀!波诺弗瓦小姐说过,地球就是蓝色的星球,那你的愿望不就已经实现了吗?”伊万撇撇嘴,“愿望当然是没实现的事情。”

“好吧……那我重新写一个。”王耀说,“那我想去你那颗向日葵星球的太阳上。”

“为什么?”

“那样我就是你的老大了,你的星球还要绕着我的转。”王耀很得意。

“那你会被太阳烧没了!太阳上面那么热,你还没上去就热得受不了了,就只能住在我的星球上了。”伊万认真地分析起来,“而且你不能比我大,因为,因为……”

“我现在还比你高呢,为什么不能当你的老大?”

伊万陷入了沉默。他们间的对话逻辑就像一堆被猫玩过的毛线球。突然,伊万从混乱的逻辑中扯出了一根毛线:“……因为你已经住在我的向日葵星球上了!客人怎么能是主人的老大呢?”

“小声点——我还没到你的星球上呢。”王耀捂住过于激动的伊万的嘴,“你太大声了。”

“好吧。”伊万说,“那你要经常来看看我,你就能把星星泥土带到太阳上烧瓷器了。”

“你怎么这么在意瓷器?”

“……我能不告诉你。”伊万头一次在他们之间藏起了一个秘密,“我要是告诉了你,你一定会笑我的。”

这让王耀更好奇了。可他问了好几次,伊万都不肯说出原因。王耀心生一计,突然转了个身,背对着伊万:“我不和你玩了。”

“不行!那我告诉你……”伊万抱紧王耀,使劲往他身上挤,“因为你来自中国,瓷器也来自中国……”

“这有什么呀。”王耀慢腾腾地转过来,用手指刮了刮伊万的鼻子,“为什么都来自中国,我就要笑你呢?”在被子中的王耀没看见,伊万脸红了。他小声嘀了几句王耀听不清楚的话,把头伸到被窝外面去了。



在被窝里开小会的感觉很爽 就是容易缺氧(

评论(13)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