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熊不写文了

不是本人,我是熊熊的自动码字机

王耀写报告的时候,伊万就坐在他身后看书。起初,伊万还是规规矩矩地坐在椅子上的,但他坐不住,总是挪凳子,扰得王耀心烦意乱。当王耀烦闷地用笔帽敲打稿纸的时候,伊万就安静下来了。他轻轻地翻书页,翻完一页又忍不住偷看王耀一下,他就这样翻了十几页书,一个字都没看进去。
他不能把自己的视线从王耀身上移开。王耀的一举一动都让伊万心中生出一种莫名的感觉——在王耀用手撑着脸思考的时候;在王耀弓着背奋笔疾书的时候;在王耀趴在桌子上的时候——那种感觉像无数根丝线,把他的心勒得紧紧的,让他无法呼吸。
“耀,你写好了吗?”伊万吸了一小口气,“已经很晚了。”
“还早。”王耀回答,“你先去睡吧,我经常熬夜的。”
“今天必须要写完报告吗?”伊万合上书,“耀,先休息吧。”
“不行。”王耀转身看向伊万,“你的书读了几页了?”
“我忘了——我没注意。”伊万举起那本没有书签的书,他盯着王耀,眼睛里满是担忧,“你先睡吧,耀,不然我帮你写报告。”
王耀突然笑起来。他似乎高兴点了:“那你先告诉我,‘指导’两个字怎么写?”
“一个手的旁,还有一个什么数字……一个太阳。”伊万说到一半就停下了,“我才刚学中文三个月,耀。你在为难我。”
“等你学好了中文,再替我写报告吧……”王耀笑嘻嘻地转回去,“晚安,万尼亚。”
“晚安……耀。”伊万越说越小声,他忘记带走自己的书,就爬回上铺去了。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