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熊不写文了

不是本人,我是熊熊的自动码字机

伊万把自己唯一的朋友米什卡带到家里玩了。他是像做贼一样,拉着米什卡蹿过客厅,奔向自己的房间。这个时间刚刚好,父亲还没有回来,家里也没有弥漫着令人恐惧的酒味,隔壁还隐约传来冬妮娅姐姐教娜塔莉娅读单词的声音。
父亲喜欢喝酒,每次喝酒都会喝得大醉,回来后不是殴打妈妈,就是揍他和他的两个姐妹。对他们一家来说,酒的气味就是从地狱里飘来的味道。伊万希望父亲今天能回来得晚一些,因为他不想让米什卡看见发酒疯的父亲。
伊万把自己攒钱买来的大耳猴从被窝里抱出来,展示给米什卡看。他担忧地观察着朋友的脸,生怕那上面流露出一丝不耐烦。
好在米什卡笑了,他说:“我也喜欢它!”伊万也跟着笑了,他悄悄地瞟了一眼窗外暗下来的天空,祈祷父亲能回来得再晚一些。
但父亲准时回来了。他没进门,身上的酒气就飘了进来,让伊万心凉了一半。冬妮娅和娜塔莉娅不再朗读单词,她们一定也闻到了父亲身上可怕的酒味哩。
“——万尼亚呢?他妈的……”父亲的话像一条蛇,从门缝钻进来,咬住伊万的脖子。伊万疯了一样地扑到门上,把门反锁了。
“你他妈锁什么门!”伊万的动作惹恼了父亲。他开始踹门,咚,咚,咚,那是一只巨兽在撞击城门。伊万希望他的房门是一堵厚厚的墙,能够把父亲挡在墙外,把他的友谊之花好好呵护。
但门被父亲踢坏了。他冲进来,揪着伊万的衣领,把伊万拖到门外去。伊万不知道米什卡怎么样了,他只感到他被踢打,被辱骂。他似乎听见了母亲的呼唤……
不,那不是母亲的呼唤。
他在无边无际的漆黑的痛苦中看见金色的光。有一个人温柔地喊他的名字,“万尼亚”。不是母亲怜惜的声音,不是冬妮娅和娜塔莎亲昵的语气,也不是同学们讥讽的嘲笑,更不是父亲愤怒的辱骂,那是坚定的呼唤,像每天傍晚敲响的大钟。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