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熊不写文了

不是本人,我是熊熊的自动码字机

【二蜃】如何驯服一只乌鸦(上)

恶魔五十岚大二x人类蜃楼

第一人称警告


1

在菲尼克斯那位有同性恋倾向的博士告诉我“恶魔占据了你的身体,偷走数枚印章,与亡命众勾结,还差点把你哥害死”的那一刻,我的第一反应是:你他妈是不是嗑多了。

这段时间,我白天忙着给菲尼克斯当跑腿小弟,晚上一沾枕头就睡了,每天累得像狗一样,哪来的时间干坏事?

“问题就出在这里。”乔治·狩崎说。

“对。”我脑海里的声音附和道。

“我草。”我骂道,“我他妈也有看不见的背后灵了。”

“是恶魔。”脑海里的声音纠正道,“你所经历的一切只不过是我编织出的幻象。你的身体现在归我掌控,只要我想使用身体——”

在那瞬间,我感觉自己仿佛一只被提起后颈的猫,无法挣扎,也无法发出声音,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翘着二郎腿的自己改为端坐的姿态。

藏匿在我体内的恶魔控制着我的身体,对狩崎说:“解雇五十岚一辉,回收Revice驱动器。我们能做得更好。”

“菲尼克斯凭什么要失去两个战力?”

“我可以提供亡命众地下基地的具体方位,也可以打入内部,从中瓦解,不多费一兵一卒。”

狩崎盯着我的眼睛,但并不是与我对视。他的目光穿过我,投向更深的地方。

“我可以解雇他,但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看不惯活得如此顺风顺水的人。”恶魔说,“他喜欢澡堂,就放他回去拖地,维护社会安全的事交给专业人士,皆大欢喜。”

 

[此处有笔记:我只是为了实现你心底的愿望

↑我没这么想过]

 

“谁能保证你不会背叛菲尼克斯?”

恶魔微笑着,没有回答。

“我走了。”他宣布道。

我急忙喊道:“等等!我不想走!”

但我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离开乔治·狩崎的实验室,与站在门口的门田广见擦肩而过。我还是感受到了他的灼热目光,仿佛只要他继续瞪下去,就能将恶魔从我体内逼出来。如果他真能救我于水火之中,那我一定会为他加油鼓劲。这是我能做的最有意义的事了。

恶魔也同样感受到他的视线。他故意回过头,向对方挥手告别:“与其监视我,不如关注菲尼克斯高层……”

“我可以暂时辞退五十岚一辉。”狩崎打断了恶魔的话,“但你必须使用Revice驱动器战斗。”

“成交。”恶魔说,“重新认识一下,我是蜃楼的恶魔,五十岚大二。”

狩崎说:“你为什么要用他的本名?”

“他已经没资格用这个名字了。”五十岚大二说。

只是捡了我不要的名字而已。我心想。

 

[此处有笔记:我是你心中最理想的自我,所以我继承了这个名字。

(被人反复涂改的痕迹,最终一句话也没留下)]

 

2

五十岚大二反锁了门。他双手撑在盥洗台上,望向镜中的我。

此刻,我终于能仔细打量这个潜藏在我心中多年的恶魔:他有一对漂亮的蓝眼睛,接近明朗午后的蓝天与大地相接处的颜色。同时,我敏锐地察觉到他画了半包眼线,甚至隐约有化了淡妆的痕迹,如果他贴得再近些,我就能分辨出来。和他的精致妆容相比,其余的一切都很没品——他把我烫卷的头发拉直了,我的中分像两篇瓦一样贴在颧骨处,显得我的脸很奇怪;他穿的是最土的红黑格子衬衫,下半身猜都不用猜,一定是深蓝色牛仔裤配板鞋。

好土。

我突然心中一惊,问道:“我的耳钉呢!”

五十岚大二从口袋里掏出三枚黑色耳钉——少了一枚银色的耳骨钉。他似乎能猜出我心中的想法,立刻回答道:“别戴耳骨钉了。”

“关你什么事。”我说。

“这是我们的身体。我有权对其进行管理。”五十岚大二说,“而且,我下半身是浅蓝色牛仔裤配板鞋。”

“都一样土。”我说。

“你小时候就这么穿。”他说。

我都忘了我小时候穿什么了。我妈买什么我就只能穿什么,就算是丑裤子也得含泪穿去学校。现在的我有了选择的权利,当然不会再穿那些丑衣服了。澡堂文化衫我都敢扔,还有什么是我做不到的?

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在这几天里……呃,这个恶魔五十岚大二做了什么?

“取走五枚罪恶印章,协助亡命众的破坏行动,获取他们的信任。用乔治·狩崎赠与的双边驱动器变身成了假面骑士Evil,把五十岚一辉揍了几顿。昨天亡命众擅自偷袭五十岚一辉,差点把他杀了,但我挟持了他们的新娘,威胁他们停止行动。”他评价地叙述道,仿佛只是在确认超市购物清单。

我在镜子里疯狂挠头发。我想思考,但我又不敢思考。我的思维对恶魔来说就是透明的,所以我在思考就等于贴在他耳边讲话。谁想让自己的心理活动被一个不熟悉的恶魔看透!这和在陌生人面前裸奔有什么区别!

“我就是你。我不会伤害你。如果你想,我也可以让你读我的心。”他说。

在他说话时,我总是盯着他的(我的)舌头看。银色的光芒随着他嘴唇开合在口腔内闪烁。我的舌钉并没有被他取下。

五十岚大二忽然闭上了嘴。

他不会取下舌钉。我的脑海中忽然就出现了这个句子。

这就是读心的效果。我又心想道。

——这是我在思考还是他在思考?

——这是五十岚大二在思考。

——好蠢的读心。

——但很好用。

——从哪里能关掉这个功能?

——这是我们天生的思维纽带,将伴随我们一生。

——你别说得这么肉麻!

我心中的声音忽然停了。

镜面外,五十岚大二的左手贴上镜面,细小的水雾浮现在他的手掌周围,勾勒出手的形状。令我意外的是,他在左手无名指上戴了一枚黑色细戒指。

“现在你听不到我的心声了。”他说。

“好吧。”我有点遗憾,“所以,你现在想干什么——夺走我的身体,开启你的人生?”

“我做这一切,只是希望能让ReviceDriver物归原主,让你回归人生的正确轨迹。”他说。

“你真的认为我能胜任那份工作?我以最低分被录入菲尼克斯执勤队,却被莫名其妙提拔为队长,甚至成为了变身适格者,只不过是因为我走了狗屎运罢了。当初没能变身成Revice的我,为什么还要再自讨没趣?”

“对。”五十岚大二说,“那就让我成为你吧。”

他洗完手,离开镜前。

而我被留在一片黑暗中。

 

想象一下:你被关在一间漆黑的房间里。这里安静得要命,你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与脚步声,而且你不知道这个空间有多大,因为你无论往哪个方向走,都走不到它的尽头。

你能待几小时?

我不知道我能待几小时,因为我已经失去了关于时间的概念。

一开始,我尝试一直往前走,寻找这个空间的尽头。我在心中默数了一万步,也没能触碰到房间的尽头。由于人类左右前庭的微弱差异,置身于黑暗空间时,失去了视觉矫正,就会不自知地进行圆周运动。我尝试在地面上留下标记,但地面坚硬而光滑,我无法留下任何痕迹。

那,奔跑呢?

我尝试向前跑去,心里没什么底气。一方面,奔跑也无法阻止我在原地打转;另一方面,我对狠狠撞上一堵墙这件事有些恐惧。所以我渐渐放慢了步伐,最终停了下来。

我在黑暗中喊话五十岚大二,但无人应答。

逃离此处像是一种妄想。

我开始数数。从一数到六十,再从六十数回一。后来我开始以三千六百为一组单位,当我算到第七组时,我认为时候已到,于是干脆地躺下闭眼,试图在坚硬的地板上入睡(我挑了一块应该没踩过的地方)。

等我快睡着时,五十岚大二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他说:“他们只觉得你变「乖」变「省心」了。其实他们根本不在乎你和我哪个才是真正的「恶魔」。”

得了吧。我心想。我不再叛逆就是最大的鬼故事了。

“但没人来救你。”

“我也不需要别人救我。”

我睁开眼睛,与五十岚大二对上视线。

他站在天花板上,发丝和衣角都不受重力的束缚。他背后巨大的漆黑鸟翼,随着呼吸微微上下耸动。恶魔蹲下,将手中的印章盖在天花板上,一群蝙蝠迫不及待地从赤红的印记内涌出,扑向我的脸。

我下意识闭上眼,伸手挡住了蝙蝠。但它们并不是实体,所以它们轻松地穿过了我的掌心和脑袋(我感觉自己被一盆冷水泼了一脸,瞬间清醒了)。待我睁开眼时,我正坐在一座沙发上,亡命众的三位干部坐在我前方,表情有些诡异。

“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宿主,「五十岚大二」。”

我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烟酒味。

欧鲁特加辣评道:“像精英家长给同事展示不争气的叛逆小孩。”

我等待恶魔对这句话做出回应,但他迟迟没有开口。我转动眼睛,才发现五十岚大二消失了。

啊,我又重新掌控了自己的身体。

“所以你们和他达成了某种交易?我方便听吗?”我问道。

“当然可以。”欧鲁特加说(他的绿眼影挺大胆的),“他协助我们寻找祭品,我们帮他除掉五十岚一辉。”

“哇哦。”我干巴巴地捧场道。

然后他会偷偷把你们老巢的地址卖给菲尼克斯,你们也随时准备背刺他。但我不想在此处拆穿五十岚大二的阴谋,我同这三个怪人也没什么好聊的。我微微转头,四处打量这间长得像酒吧包间的会客室。菲尼克斯被抢走的基夫石棺就这么正大光明地摆在我的左侧,但我一点也不想打量它。就算不看着它,我都能感受到一股来自左侧的强烈视线,仿佛藏在其中的基夫正一刻不停地注视着我,让我心里毛毛的。

我问他们“能不能随便走走”,他们允许了。

会客室的下方是一个巨大的舞池。亡命众的信徒们挤在一起,随着劲爆舞曲的鼓点扭动。这就是烟酒味的源头。我皱着眉,用手遮住迪斯科球晃眼的彩光,思考“五十岚大二为什么要把我带到这里”。

问你话呢。

我在心中毫不客气地催促道。

我把双边驱动器带来了,在斜挎包里。恶魔回答道。

我忽然有一股不祥的预感。

三、二……

“你他妈该不会——”早就把亡命众老家卖给菲尼克斯了吧!

一。

“回答正确。”

恶魔的微笑藏在飞溅的玻璃碎中,与我微微睁大的双眼擦肩而过。

我要瞎了。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的同事们从一扇扭曲的传送门涌入舞池,包围了信徒和我。或许是因为此处太昏暗了,他们看不清我的脸,我的同事用枪指向我,警告我“你被逮捕了”。

“是我!蜃楼!”我赶紧拉开斜挎包,从里面掏出双边驱动器配备的Live枪,证明身份。

“抱歉,你没烫发,我没认出来。”同事立刻转移了目标,“但你怎么——”

“五十岚大二!你这个背叛者!!”

是弗里欧的声音。那个暴躁易怒的亡命众脚踏在二楼的栏杆上,他的视线锁定我,瞬间发力,从二楼跳下,在空中变成野狼亡命众,向我扑来。

他妈的,他也是个使枪的。

我推开同事,射出光弹抵消他的攻击,左手在斜挎包中疯狂摸索。我没用过双边驱动器,但至少会使用印章充能。

Batto!!

我使劲将印章怼入枪的插槽中,施放必杀。弗里欧没想到我会来这一出,大大方方地吃满了光弹的伤害,我责备巨大的后坐力震得向后倒去。我的手麻了,但我还得拿出腰带变身。

五十岚大二!

我喊他的名字。

将Live枪插回腰带。

我失误了三次,才把枪插回去。

按动印章,在左侧面板上盖印授权。

我闪身躲过弗里欧的子弹,在面板上盖印授权。一群白蝙蝠从我的脚下争先恐后飞出,扰乱了怪人的视线。

最后将印章插入枪的插槽中,扣动扳机,拔出Live枪,完成变身。

我握紧把手,干脆利落地抽出Live枪,并扣动扳机。白蝙蝠在我头顶汇聚成散发着白金色光芒的巨型的印章能量体,笼罩了我的全身。墨绿色的液体能量逐渐注满整个印章,将我包裹在其中。

我能感受到自己的身体穿上了坚硬的外甲。我的虎口不再疼痛,体力变好了,甚至五感也被强化了。这就是假面骑士装甲的效果。

我反守为攻,用光弹封锁弗里欧的行动,将他逼至舞池的一角。或许弗里欧不善思考,但他有一股令人畏惧的莽劲。他不顾子弹的伤害,直冲冲向我奔来。距离太短,空间太狭窄,我无处闪躲,只好启动必杀,在他与我相撞的那一刻向怪人的腹部开枪。在弗里欧受击解除怪人态的那一瞬间,我抓住他的破绽,借助体重翻身,将其压倒在地。我将他的双手反扣在背后,枪指着他的后脑,警告道:“别乱动。”

我摸了摸腰侧,惊觉自己没带手铐。

“丢个手铐给我。”我转向身边那人。

好巧不巧,站在我身旁看戏的正是乔治·狩崎。他为我展示了空空如也的双手后,顺手从某位队员的手上夺走了手铐。

“第一次变身假面骑士的感觉如何?”他问道。

“惊魂未定。”我说,“如果没有腰带,我就变成一滩肉泥了。”

“你不会死的。”狩崎说,“他都替你算好了。”

我有些不爽。谁愿意让自己的人生被别人轻易地掌控?我刚准备反驳,便再次失去了身体的控制权。

“如你所见,我们解雇了五十岚一辉。参与这次行动的假面骑士只有假面骑士Live与假面骑士Demons,我们成功地抓住了三名亡命众干部,回收了基夫石棺。没有五十岚大二的帮助,就没有如此成功的行动成果。”

“谢谢。”五十岚大二腼腆地笑了。

而我在意识深处大翻白眼。

想关就关,想放就放,我算什么?是他的宠物吗?

或许吧。五十岚大二在心中回答道。


评论(12)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