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熊不写文了

不是本人,我是熊熊的自动码字机

【露中】回头(1)(娱乐圈 中长)

【注意事项】
●娱乐圈设定 演员露x画家经纪人耀,老王不带协和语,因为爱情
●副cp米英 法加
●1vs1,HE,长篇不烂尾,我打了大纲(原创人物有 为了剧情)
●更新很慢 很慢 剧情慢热 ooc

1
C国,E市东机场,两个人挤开热闹的人群走出来。

“感谢你的好主意。”高大的男人抓抓他的黑色头发,对他身边略矮一截的男人说道,“假发加墨镜,我妈都不认识我。”

“不客气。”另一个人回答,“只是你这么多行李都让我拿难道就没有一点愧疚吗?”

“没有。”男人想把假发摘下。

“别别别!”另一个人高喊,“先上了车再摘,你想让他们认出你就直说。”

男人又把自己蠢蠢欲动的手放下了。

“老实说,你这样戴个墨镜很像盲人你知道么。如果加上根小棍儿就更像了,配得上你这副目中无人的模样。居然有人对自己的经纪人这么做,简直把人当牛马使。”

“滚。”男人甩给经纪人一个白眼。

“居然这么对待你的经纪人。”经纪人气喘吁吁拖着行李,直到他们上了一辆车后才松了一口气,“好了好了你可以摘了,我就搞不懂,明明戴假发和你围围巾没什么区别,反正都要捂出痱子,你还要各种拒绝。”

男人扔掉假发,露出他原本的柔顺白金色短发,从经纪人手中抱着的背包中拿出围巾重新围在脖子上:“我脖子上有东西,不好让别人看见。”

“不就是你最——爱的那个画家的名字么。懂。”经纪人拍拍男人的背,“谁没有狂迷某个艺术家的时候。”

“……少说话,多做事。”

经纪人正打开瓶盖喝水,听到这句话差点没喷出来:“我明明做事那么辛苦,你还想怎样咯。”

“闭上嘴,是对我最大的安慰。”男人熟练地打开他经纪人的手机,浏览微博。

“……你手机在你口袋里,为什么要拿我的。”

“反正都一样,我又不看垃圾首页。”男人突然把手机扔给经纪人,吓得经纪人手忙脚乱接住手机,“已经有人看见了。你这什么破办法。”

“我看看?‘今天在机场看见万尼亚了贰叁叁叁,戴了假发以为我们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爱粉是不会因为小假发就认不出来的。图片。’”经纪人一个字一个字地毒,最后放下手机与偏头微笑看他的男人对视,“咋的,这在意料之内。你这帅脸就是戴上假发墨镜也很帅。”男人听到后面那句话满意地撇头看窗外,E市堵车了,这在意料之外。

男人来E市只是为了拍摄电视剧的。他接了一部垃圾偶像剧,讲的是一个妹子踹掉渣男然后在某公司混得风生水起获得董事长的爱的玛丽苏故事,男人演男三,一个R国客户。男人笑着对经纪人说这种剧你让我接是什么意思,经纪人说只有这种剧看起来最保险最适合你,你以为你是大明星?你只是网红,别翘尾巴翘天上去。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说好吧。

E市堵车是整个C国最严重的,男人点开前面车载播放器的音乐,《Flower And Brother》,新大陆乐队的新歌。经纪人已经开始刷手机微博,男人闭上眼靠在靠背上。

接下来就没有那么多休息的时间了。

男人刚闭上眼,经纪人就大喊起来:“哇!数学摇!还是你懂我!耶耶耶!”

“我睡觉,给我换成钢琴曲。”男人说。

“好吧。” 经纪人一脸不情愿换了目录。

男人有时候也会想到底谁是明星谁是经纪人。他的经纪人俨然一副“我是你祖宗”的蠢样。

男人名为伊万•布拉金斯基,R国人,一个R国大家族的长子,怀揣着演员梦和C国国内知名的娱乐公司ND娱乐公司签约。他还注明要有一个有绘画天赋的经纪人,不可思议的是这家公司居然满足了他的需求,派来一个名为王耀的经纪人,还给伊万安置在B市一个面积不小的公寓里。

主要周围有菜市场,他的经纪人兼厨师就能给他烹饪更好的食物。自从伊万第一次平常到王耀的厨艺后,再也不拉着他到处去面馆吃面了。

坐伊万身边的王耀则听着钢琴曲不满地盯着伊万。他难以欣赏钢琴曲,而这首恰好就是钢琴曲。王耀喜欢令人兴奋的摇滚,喜欢数学摇,也喜欢电音。但他就是不喜欢钢琴曲,要是钢琴电音他可能会听,但是他不喜欢舒缓的曲子。

他每次听到舒缓的曲子都在抓狂。

王耀对能听进钢琴曲的伊万表示佩服,不过当他知道伊万只是因为特殊原因才喜欢钢琴曲的之后,他的敬佩又转为鄙视了。

伊万非常喜欢一个画家,特别是她的那副《回头》。画里绘制的是一片向日葵的海洋,还有落日,所有的向日葵都向着落日,只有最正中的那朵回头。画家还开过画展,伊万还有幸和她握手,画家名为王梅梅,恰好和王耀一个姓。伊万得知王梅梅喜欢钢琴曲后,自己也喜欢上了。

如果你要问为什么王耀鄙视伊万,那么王耀会反问你,要是有人痴汉你妹妹你会怎么样。王耀对伊万说其实真正的画家不是王梅梅是我,伊万说其实我也觉得画家不是她,她没有画这些画的天赋,那是可以从眼睛里看到的——不过画家是你?别傻了经纪人,先做好饭再说吧。

王耀瞬间就萎了,郁闷地对着伊万悠闲看电视的背影比中指。接着他慢慢走回去把伊万的宝贝围巾一把扯下,伊万转身怒视王耀,王耀也刚好看见伊万锁骨上的黑色纹身。“这什么?”王耀凑过去看,“这他妈是你喜欢的画师的签名?人家签名在你锁骨上然后你纹下来了?”

“不。”伊万趁着王耀发呆的时候夺回围巾,“是她在《回头》上的署名。”

“真爱啊。”王耀比俩大拇指,“我给你出彩。”

“瞎出几把彩。”伊万推推王耀,“煮饭。”

王耀哭丧着脸走了。中午做菜的时候王耀故意放了很多盐,端上餐桌的时候还嘟囔着“同归于尽吧”。


王耀受不了钢琴曲,默默戴上耳机听《Knot》,这是王耀最喜欢的一首数学摇。冷门,但是好听。

@王大鸡腿:口圭//@伊万•布拉金烤鸡:来E市拍戏啦[地址]

伊万不久前发的微博,下面的评论全是关于假发梗和口罩梗。讲真,假发是王耀在登机前从自家妹妹那里顺来的,随便拿剪刀咔嚓剪成短发然后丢给伊万。这事儿他王耀谁也不能讲,特别是伊万,如果哪天伊万知道了拿刀追杀他怎么办。

到达片场,王耀跟着伊万下车。导演坐在椅子上,对伊万招招手,伊万走过去。导演拿着剧本和伊万简单讲述了他这个角色的性格特点,然后把剧本塞伊万怀里,吩咐工作人员把伊万带到休息的地方。

“这就……开始了?”伊万一脸茫然坐下。

“没,导演只是让你熟悉角色。”王耀坐在伊万边上看他翻开剧本,“陈导很严格的,虽然是一部玛丽苏剧。”

伊万没理他。

“要认真啊,这是你的第二份工作。”

伊万头也不抬,王耀深吸一口气还想说话,被他一只手推开。

“走开,我要熟悉角色。”

呵呵,胆子大看耍大牌欺负经纪人。王耀瞪了伊万一眼,自觉蹲边上玩手机。过了一会儿伊万喊王耀过去,王耀又走过去。伊万指着剧本上的字:“有吻戏啊。”

“吻戏?!”王耀抢过剧本凑到面前看,上面明确写着,伊万那个角色,吻了,女主。

“你不能演这段,我要和导演交流交流。”王耀站起身摔剧本。

“借位呢?”

“亏你还懂得这个东西,但是,千万别!要是你就这么献出荧屏初吻的话我就自杀。”王耀用手指比枪顶自己太阳穴上,“这个女主演员我不喜欢,人家靠的绯闻火的,实际上演技也只能拍在七八流,你——你也就五流演员,别一脸庆幸,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你不是说陈导很严格吗?那你和他交涉怎么办。”

“我?我当然可以——不过肯定要点时间。”王耀走了。


陈如仍然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王耀却直接摇醒了他:“嘿嘿,起来。”陈如朦胧着睡眼站起来,定睛一看是王耀:“这么了?”

“我那演员的剧本上是不是有吻戏。”王耀顺手把陈如放在边上的剧本翻开,指给陈如看,“我不想让我的演员荧屏初吻就此献出。”

陈如戴上眼镜看了看剧本,对王耀摊手:“这可以啊,不过这段戏就是为了突出这个人物对女主的爱啊,这么改恐怕有些困难,借位如何?”

“改成拥抱不就可以了?”王耀一脸不高兴,“借位也不行,反正他最后也得不到女主,干脆也别亲了。”

“好吧,好吧。”陈如揉揉自己的太阳穴,“我等会找编剧交涉,这个小说改编我也很犯难,有些片段根本就是胡编。不过你找我就是为了这件事情?”

“恩。对了,我那幅画很快能给你裱装起来。”

“那就有劳你了。”

“等等!”

“还有什么事?”

“我在这里坐一坐,喝口水。”王耀叹气,“我也想有我妹妹那样的天赋。”

“你们天赋点不一样啦,她更对人像的造诣更高,不过我不明白为什么你总是想画人像,风景不适合你吗。”陈如安慰王耀。

“作为妹控弟控,我只想把他们最美好的时刻留下来啊。”王耀继续叹气。

伊万还在等王耀,他觉得王耀可能被骂了一通。可惜王耀还健健康康活蹦乱跳地坐在陈导的椅子上和陈导谈笑风生。

tbc.
----
嗨小朋友们大家好
你们还认识我妈
对啊
我就是 南极熊x
我又开坑了()
忍不住()

评论(90)

热度(696)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