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熊不写文了

不是本人,我是熊熊的自动码字机

【露中】转发这条锦鲤会有男朋友(上)

●cp露中
●出去玩的时候的脑洞
●OOC 大写的OOC
●吼吼软软生日快乐(你

厚重的灰色窗帘被拉起,客厅开着空调,电视的彩色荧光照在男人的身上,照在他没有表情的脸上。男人觉得冷了,也不想调高空调温度,把毯子往自己这里扯,把自己裹成一团,胡乱摸了一阵最后在身下找到遥控器,瑟缩着身子调电视台。

他颓废无趣的人生。

他的弟弟王嘉龙开门进来,看到男人这副模样,打开了灯,见到男人把自己整个人裹在被子里后,叹了口气。

“大佬,养点东西吧,什么都好。”

男人把头从毯子里探出,因为不适应光线又躲回去,被子里传来闷闷的声音:“好啊,那你说养什么?多肉怎么样?”

“能动的。”王嘉龙说。

“巴西龟?我还能和它一起散步。”

“我马上把梅梅送到这里让她看你颓废的样子。”

“别别别!”男人掀开毯子,“我想会儿……就前年游的兰亭,不是那喂鱼的鱼饲料好吃吗?我就养鱼好了,鲤鱼。”

“说定了,下午带你去看鱼。”王嘉龙关上门进来了。

“等等等等。鱼买给我就好了,哪需要那么麻烦啊。”

“鱼也是讲究一个缘分。你要看到这鱼,觉得,唷,它怎么和我那么般配,再买。”王嘉龙表情严肃。

“得了吧,你和濠镜学的都是什么。”男人做投降的手势,“下午早去早回啊。”

“现在就是下午。”王嘉龙把王耀从沙发上拽起。

男人总算是穿好衣服跟着王嘉龙下楼了。半年来这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花鸟鱼虫店离这里还不远,是个外国人开的,听说还是双胞胎。男人跟着王嘉龙进了店,店主坐在凳子上吹电风扇。

“买鲤鱼。”王嘉龙说,“还要个大点的水族箱。”

男人凑到水族箱面前看鲤鱼,他觉得没有什么传说中的心灵感应,随手选了几条鲤鱼。

回家后不久几个工人扛着水族箱过来了,等到水族箱安好,鲤鱼在里面游来游去的时候,王嘉龙终于放下心来:“大佬,你千万要好好养,不要喂多了,还要保持鱼缸里水的新鲜,知道吗?”

“好麻烦啊。”男人说。

“王耀。”王嘉龙叹气,“你不要太过分了,家里蹲生活就这么有趣吗。你如果再这样下去我只能给你送养老院去了,你将是养老院最年轻的人。”

被唤着名字,男人颤抖了一下。他摸摸水族箱:“我会好好养鱼的。”

“一周后我回来看看你的,梅梅九月的时候会搬回来。”

王嘉龙关上门,摸着水族箱的王耀缩回了手,看看乱作一团的客厅。

完蛋了,梅梅还要过来。

鱼没养几天就死了,望着浮在水面上的鱼,王耀紧张地把它们捞起来,跑下楼凭着记忆找到了那家花鸟鱼虫店。买回了一模一样的鲤鱼回家。

几天后,王嘉龙来拜访王耀,看到水族馆里的鲤鱼,他放心地放下带给王耀的零食,和他聊了一下午关于养鱼的心得。王耀心想我只换换水撒撒鱼食啊,只能编给他听。

后来几回,鱼还是照样死,王耀只能又买回来。这么折腾了好几回,店老板和王耀也熟络了,每次看到王耀进店,就会问是不是鱼又死了。王耀点点头。

王耀再次进了店门,店老板马上站起身:“还是那几条啊。”

“不,不要了。”王耀挥手,“我养一条好了,给我整个不容易死的呗。”

“这个可以啊,有一条挺大的鱼,白的。”店老板把他往里屋带,里面只有一个水族箱,里面有一条白色的鲤鱼在慢悠悠地游弋。

“你骗人,这有点金色的感觉。”王耀戳戳玻璃。老板说:“这是不是白色不要在意,但是这个确实是不容易死,价格还是和平常的一条一样,我哪能骗你啊。”

王耀一听价格不变马上就买下了这条大鲤鱼,回去的时候这鱼也不嫌水少蹦哒,安安静静地让王耀把他带回家。

“听说你很好养。”王耀对着鲤鱼说,“我给你取个名字吧。就叫狗蛋。”

大鲤鱼:“……”

“你不满意吗!”王耀尖叫起来,“这么多要求?那你想取名什么?”

大鲤鱼:“……”

“叫小白好了。”王耀说,“你这么白。虽然我也不知道我是哪个时代的取名方法。”

大鲤鱼:“……”

“唉,你怎么不说话啊。”王耀坐水族箱面前,“我跟你说,来我家的鱼,不出三天就会嗝屁,难道真的有什么缘分?还是我天生克鱼?搞个毛线团啊,我这么衰吗。”

小白游到王耀面前,黑中带着紫的眼睛盯着他。“不要紧张,反正你只有七秒的记忆,等下你就忘记了。”王耀用手指弹玻璃。

有只大家伙总能引起王耀的注意——他才二十八好吗!还有童心的!

所以这就是王耀一直到深夜才爬上床睡觉的理由,反正也没有人管他,他爱什么时候睡觉什么时候睡觉。

到了小白到王耀家的第四天,它还没有嗝屁的迹象,活的好好的,还比之前大了一点。王耀特地在早上给它撒了点面包屑。

“不错不错,熬过了这一关。”王耀把手伸进去摸小白的鳞片。小白没游走,顺从地让王耀抚摸。王耀想搞个转发锦鲤了,这是第一条活到第四天的鲤鱼。

这几天王耀告别了颓废看电视的状态,从此步入养鱼老年人时期。一人一鱼可以对视一个小时。王耀还发现这鱼还有个专属姿势,每到晚上十点就拿屁股对着他。所以每到十点王耀都会跑床上休息。

等等……这鱼是闹钟吗,还带催人睡觉的功能。王耀躺在床上想。而且一连几天晚上都梦见在湿乎乎的地方。

王耀梦见他在海底挣扎,他不断下沉,不断……

王耀挣扎着醒来了,他打开灯,发现他的被子湿漉漉的。王耀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他的鱼。

他的鱼没了。王耀又跑回房间,房间里没有,跑到其他地方也没有。王耀绝望地走进厕所想撒泡尿再报警的时候,他发现他的浴缸里伸出一条白色的尾巴。王耀用脚趾想都知道这是小白的尾巴,他冲过去一看,不是小白,是个人,下半身是鱼尾的人。

这个世界是不是有点毛病啊。

Tbc.
---------
兰亭那个五元一包的鱼饲料真的很好吃
我后悔没买一包回来吃(不是这样的
老王养啥死啥 他感到了命运对他的嘲笑(

评论(41)

热度(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