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熊不写文了

不是本人,我是熊熊的自动码字机

这次摸的真是鱼🐟

●朱军 我们一起去伊万的围巾里摸鱼啊
●露中 不打tag了

伊万·布拉金斯基用魔法把浴缸里的冷水加热后,满意地用手指触碰里面的水。它们都很温暖,就像早晨新鲜的阳光。他摘下了他的魔法围巾,把它浸在水中,又把湿答答的围巾拿起来。

他的魔法围巾需要温水保养,虽然这听起来很奇怪,但是魔法都是奇怪的。他抖抖围巾。通常来说,他都能听见水滴滴落在水面上的“嗒嗒”声,可是这次他只听见了“扑通”声。伴随着“扑通”声,浴缸里的温水都溅到了伊万身上。他挪开围巾,看到浴缸里躺着一条人鱼。

他有一回看电视,看到一个魔术师抖抖丝巾,变出只鸽子,观众们便给魔术师鼓掌。他心想魔术都是些不入流的小把戏,魔法才值得鼓掌。伊万还真没想到,他居然也能抖抖围巾,变出一条美人鱼。

美人鱼看了他一眼,转过身抓抓光滑的浴缸。伊万曾经看过一本关于人鱼的书,书里写着:太平洋人鱼在受到惊吓时会潜入深海,或是钻入沙地。伊万猜,这是一条太平洋人鱼。

但就算这是海神,伊万也要把他扔出浴缸。他只是想洗个澡。

美人鱼在伊万动手前开口说话了。伊万果然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不过美人鱼说起话来还真像唱歌,伊万干脆搬来塑料凳子,坐在浴缸前听美人鱼说话。可他说起话来没完没了,伊万只好做了一个停止手势。

“你等我。我去找咒语。”伊万也不管人鱼能不能听明白,他说完这两句话就跑出了浴室,临走前还顺手把自己的浴巾扯走。他曾经在笔记本上记下一个翻译咒语。他把本子带回浴室,对着美人鱼念咒。

咒语生效后美人鱼说的第一句话是“这个咒语我也会”。伊万手一抖,差点把笔记本扔进浴缸。

“回去吧,美人鱼。”伊万把本子放在塑料凳子上,像斗牛士拿着红布那样拿起围巾。他的魔法围巾连通着太平洋的海底裂缝,这次的错不在他,而是这条人鱼。这条人鱼一定是触发了裂缝的法阵,所以才不小心掉出来的。

“不,不行。你得送我个礼物我才能走。”美人鱼在狭小的浴室里四处张望,最后看中了玻璃柜上插着的钥匙,“就是它了。”美人鱼拔出这把钥匙,把它藏在身后。

伊万伸手就去抢。不是他小气,这把钥匙不是他的,而是房东的。人鱼看伊万扑了过来,想趁机钻到伊万的围巾里,回到海洋一走了之。可他的角度偏了,一头撞在伊万的肚子上。伊万居然没被撞倒。他稳稳地抱住了人鱼。

“嘿……嘿嘿。”人鱼尴尬地甩甩尾巴,他迅速把钥匙塞到伊万手里,“我还把钥匙还给你。”

“你到底是谁?”

“我是一条太平洋人鱼。”人鱼眨眨眼。

“我是说,你的名字是什么。”伊万后退一步,把整条人鱼抱离了浴缸。脱离了水让人鱼很紧张:“我说!我的名字是王耀!王耀!”

伊万把人鱼王耀放回了浴缸。“我现在可以回去了吗?你之前让我回去的。”王耀说,“再见啦,会魔法的人类,我要……”

“你想的美。”伊万说,“给人添了麻烦,你还想溜走吗?”

-
-
-
-
-
-
王耀为什么要拿钥匙当礼物?
有奖竞猜()猜对就把全篇写完(……………………

评论(29)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