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熊不写文了

不是本人,我是熊熊的自动码字机

鹊桥

明明一起割腿肉
结果我割了块田螺肉
我把自己吊起来了
太太随便打我吧(……
@夔周

王耀苦闷地站在站台上,等待那列载着他爱人的火车到站。他使劲向铁轨延伸着的那头看去,希望能早点见着火车,但那又能怎么样呢?王耀还是得乖乖等地火车停靠稳当,这样伊万才能拖着行李下车,和他拥抱、亲吻。

周围也有好多人和他一起等待亲人的回归。那些陌生的、藏不住兴奋的脸个个泛着幸福的光芒,这使得这个小小的站台变得伟大了:它见证了无数人的重逢。

一声叫喊劈开了所有嘈杂的声音:“火车要到站了!”人群沸腾起来,就像有谁把烧开了的喜悦往上头浇了一勺。王耀奋力挤到前头,他的目光快速扫过车窗,想要早一点看见伊万。他真的看见伊万了,他也在扫视人群,寻找王耀的踪迹。他们两个的目光很有默契地对上了,于是他们两个同时喊出了对方的昵称:

“耀!耀!”

“万尼亚!”

他已经两年没见到伊万了,这两年间他也只收到过伊万的七封书信。他还不能寄信过去,因为伊万的工作是绝对保密的,就连信件也都要通过审核才能寄过来。

王耀急切地追着车厢跑,可这里人太多了,他只好像逆流而上的鱼一样挣扎。他追上停下的车厢时,伊万早已站在站台上了。他把行李箱提起来,也往王耀那里走。他大喊道:“我回来了!”王耀扑上去,抓住了伊万的手。他先是紧紧盯着伊万紫色的眼睛看,嘴里忍不住地叨念伊万的名字。伊万就低下头,亲吻王耀,王耀却皱紧眉头,流下眼泪。这个短暂的亲吻结束后,他拽着伊万的衣领,又亲上去。伊万在这个吻结束后,僵硬地牵起王耀的手。

“你害羞啦?”王耀朝他坏笑,“我们先回家。”他用拉起伊万的行李箱,抬腿要走,却被伊万拉了回来。伊万摸摸鼻子,把围巾拉下来:“我好想你。”

“说这些有什么用……咱们已经见面啦。”王耀说,“咱俩真像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

“我是牛郎,你是织女。”伊万抢着说。

“我不和小孩子争这个。”王耀回答,微笑久违地出现在他的脸上。





我真的非常短小……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