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熊不写文了

不是本人,我是熊熊的自动码字机

燕(2)

短短的片段写起来真的
爽歪歪
没有人能阻止我挖坑不填
我是自由又快乐的大傻逼

2
把伤员安置好的安娜刚走出病房,就撞见了王春燕。“阿尼亚,你快来呀。”王春燕立刻挽着安娜的手臂,把她往外拉,王春燕怕吵到里头的伤员,特意压低了声音,“等会大家要庆祝新年了。”
“你有没有什么节目?”安娜故意捏捏王春燕的手腕,“我们燕子一样敏捷的战士,一定也会唱歌吧。”
王春燕有点害羞。安娜怎么可能不知道她会唱歌?多少个夜晚,她和安娜躲在学校的花园里约会,她就给安娜唱歌听,还在唱完后偷偷亲安娜一口。安娜会发出小声的惊呼,会在她耳旁说些让两人都面红耳赤的话。
“……我会唱《国际歌》。”王春燕闭着眼睛说道。
“《喀秋莎》呢?”
“‘喀秋莎’被唱累啦!”王春燕笑着回答,“总得让她休息一年。”
“你可以唱中国的歌。”安娜提议道。
王春燕站住了。她抬起头看向夜空,夜晚的乌云遮挡住了月亮,她除了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着。“我给你唱一点儿吧。”王春燕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她唱了几句,就不唱了,她低下头,快步拉着安娜往人群走了。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