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熊不写文了

不是本人,我是熊熊的自动码字机

【露中】偷心贼

●cp露中
●OOC并没有被偷走
●BGM:Dreaming of You-Blurry Lights
链接是我。

王耀抱着玻璃瓶,行走在拥挤的人群中。玻璃瓶里藏着的是仍在跳动的心脏。他用风衣裹着玻璃瓶,防止有人看见。王耀把一个人的心脏偷走了。现在这颗心脏正躺在他的玻璃瓶里,有力地砰砰跳动。

王耀像猫儿一般闪进小巷子里,然后在迷宫一样复杂的巷道中找到一个破旧的小房子。这是他临时的据点。他打开嘎吱喊叫的木门,弯着腰走进里面。这里除了一把还蒙着灰的椅子什么也没有。王耀把玻璃瓶放在椅子上,蹲在椅子旁边看那颗鲜红的心脏。

他对心脏跳动的节奏很着迷,他小时候,会在睡前握住自己的大拇指,这样他能够感受到“砰砰”的感觉。他也说不清楚“砰砰”是什么感觉,那大约是个能够让人立刻安心进入梦乡的感觉。

王耀是从俄罗斯人伊万·布拉金斯基那里偷来的心脏。王耀是个外行,他不是偷心贼。他先是在半年前和伊万·布拉金斯基在车站的快餐店认识,然后渐渐和伊万走进,最后在他和伊万完完全全成为最好的、最亲密的朋友的时候,在伊万喝醉的昨夜,偷走了他的心脏。

王耀尽量让自己轻柔一点,好让伊万不要感到痛苦。即使是这样,当他把心脏捧出来的时候,他也还是听见了伊万痛苦的呻吟。王耀把伊万的胸口缝好,给他擦干净身上的血迹,然后把伊万放回床上,陪了伊万一个晚上,在伊万快要醒来的时候从窗户溜走。

人离开了心脏是可以继续生活的,只不过人会变得更脆弱。

王耀偷走伊万的心脏完全是出于对伊万的异样的倾慕。他喜欢伊万·布拉金斯基。就像小孩会长大,银杏树会枯萎一样,他会一定爱上伊万,这是必然事件。

王耀一直盯着心脏,就像他能够通过伊万的心脏看见伊万·布拉金斯基一样。他要在这里待上一段时间。因为他不见了,伊万一定会到他的家去找他。王耀小心翼翼把玻璃瓶贴在自己心口的地方,隔着玻璃,王耀竟然能感受到两颗心脏微弱的颤动,微弱的就像两只蜂鸟。

万尼亚,忘记我吧。王耀闭上眼睛,一片黑暗中浮现出伊万的笑脸。

他第一次见到伊万真心实意地笑是他们认识两个月后。伊万邀请王耀和他一起观看电影,看完已经是深夜了,伊万邀请王耀去他家过夜,王耀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伊万笑了,那不同于他平常挂在脸上的笑,那是发自内心的喜悦的笑容。

王耀又想到他生日的时候,伊万是如何为他精心准备生日礼物的。伊万给他画了一张画,画面的底下是夜空,那像一片湖。星辰就像是深海里会发光的鱼。画面的上面是两个小小的人,那两个人就是伊万·布拉金斯基和王耀。

“耀。”伊万·布拉金斯基指着画上的两个人,“我要和你一起在夏天的夜晚捞天空的星星。”这个时候,伊万的眼睛也像星星一样闪烁。

王耀突然睁开眼睛,不敢再闭上了。他一闭上眼睛就想到伊万,继而想到伊万的眼睛。他的眼睛比星星还要令人着迷,只是想到他的眼睛,王耀就忍不住要去找他,向他坦明自己的罪孽。跪在他面前祈求他的宽恕。他要忏悔,要把一切一字不漏地告诉伊万。

伊万会拖着虚弱的身体到王耀家里找他吗?他是否会用拳头砸王耀的门,就像他以前找王耀一样?他会在王耀家门口等上多久才放弃?他也许会胡乱地喊王耀的名字,就像他入睡时说的梦话一样。

伊万·布拉金斯基也许也是爱王耀的,但王耀不敢确定这句话是随机事件还是不可能事件。让他去相信这个还不如相信太阳将在明天像烟花一样炸开。

王耀忍不住闭上眼睛,想象伊万·布拉金斯基就在他身旁。这时候,伊万坐在地板上,他用忧伤的紫罗兰色眼睛盯着王耀。

“你偷走了我的心脏。”

王耀假想中的伊万·布拉金斯基说。

王耀抱住瓶子,往外面冲,他一站起来头就重重顶到了天花板,一瞬间,他的眼前一片漆黑。可是王耀没有停下来,他弯着腰,推开门就往家跑。此时是正午,阳光被王耀撞的四处散落。他也许还在我的家门口。王耀心想。并且加快了脚步。

王耀不管什么红绿灯,也不管什么人行道,他只是跑,跑不动了就走。他已经失去了其他的知觉,他的脑子里只剩下寻找伊万这个念头。

他恨自己为什么要偷走伊万的心脏。

王耀差点撞到一辆车上,他用全身的力气刹住脚,然后对司机大声喊对不起,然后继续跑。伊万的心脏在玻璃瓶里撞来撞去,但它仍然在跳动。而且心脏跳动的声音比任何时刻都响亮,就像有人在王耀的颅腔内敲鼓,在催促王耀尽快接近伊万。

咚咚,咚咚。

太阳真的在王耀的头顶炸开了。整个天空就像被太阳灼穿了一样,北极圈和南极圈的极光一下子布满整个天空,然后从天空的破口流下来,那些落下来的极光就像蜂蜜一样粘腻。王耀的心被这个迹象鼓舞了。也许伊万真的爱他。因为太阳在今天就像烟花一样炸开了。

他自己的家越来越近了。当他顺着楼梯一步步爬上去,近乎要瘫倒在楼梯口的时候,他看见他家门口低着头的男人。那是伊万·布拉金斯基。王耀不会认错的,永远也不会。

王耀想说无数句话,但那些话都被他的喘气声代替了。王耀深深地吸了口气,一点点走进伊万。这时他才感到腿软。伊万也看见了他。伊万很激动,他冲过来,一把抱住了差点摔倒的王耀和王耀怀里的玻璃瓶。

“你的心脏……”

“我还以为你丢了,耀。”伊万说,他的鼻音很重。

Fin.
------
糖糖的味道
文风这么奇怪大概是最近魔幻的歌听多了(
另外我觉得极光就应该是蜂蜜那样(fp

高亮:蜂鸟的比喻来自鸡哥哥 @Kokily.

我还写了另外一段关于极光的()

我大口呼吸着太阳风,极光从臭氧层的破口里流下来,像粘腻甜美的蜂蜜。在我的脚下,冰川融化,海面上升,所有的冰块都落在了杯底。

我发空间里他们评论说感觉很好吃 我也这样觉得(住口
所以 提问:极光好吃吗?那是什么味道?(。
关于bgm。
那个BGM 我的初始计划是到了I woke up的时候正好卡到“你偷走了我的心脏。”因为我感觉这样很爽(什么道理
大家吃的开心就好  made 太冷了 我不能继续打字了

评论(20)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