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熊不写文了

不是本人,我是熊熊的自动码字机

【仏英】鸽,来了

●cp仏英
●有女体
●OOC比鸽子还多

 
 
亚瑟·柯克兰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猫。一只不知道是品种的猫。他停在玩具店的橱窗前,看着玻璃映出来的自己。他的毛是淡黄色的,两只耳朵是棕色的,尾巴尖儿和爪子也是棕色的。他刻意在橱窗面前停留了一会,对着玻璃扭动尾巴。

不是他很臭屁,是猫这个动物太可爱了。好不容易能够近距离观察猫(就算这只猫现在是自己),他怎么能够放过这个机会。

他还想再看一会,但是一阵翅膀拍打的声音把他吓得一跳。一只白色的鸽子停在他的旁边,歪头看他。

“你在照镜子。”鸽子说,“我看见了,你还在扭屁股。”

“我没有!”亚瑟说,“我是在看我的尾巴是不是沾上泥土了。”

“你的尾巴尖本来就是棕色的。”鸽子接近了一步。亚瑟马上扑过去想要抓住这只鸽子。不是他想抓住,是猫的本能控制着他。鸽子扑腾翅膀,飞到远一点的地方。

“你抓不到我的。”鸽子又慢悠悠地走过来。

“不是我想抓你,是我的本能。”亚瑟解释。鸽子盯着他的眼睛,然后凑近了他。亚瑟这次努力控制自己,不要让自己再扑过去抓鸽子。他这次成功了。鸽子轻轻地用喙蹭他颈部的毛发:“我相信你。你是新来的流浪猫吧?我带你去逛整个巴黎——”

巴黎。

亚瑟甩甩尾巴。他之前应该和他妹妹罗莎·柯克兰一起坐在前往巴黎的飞机上。那么这应该是个梦。“好吧。”亚瑟说。

鸽子抖抖自己的羽毛:“走吧。我的名字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我是亚瑟·柯克兰。”亚瑟说。

“好的,亚瑟·柯克兰。现在我们可以先去广场,我带你去看漂亮的姑娘。”弗朗西斯说。他立刻飞起来。亚瑟紧张地跟着他跑。

亚瑟猜测弗朗西斯说的漂亮姑娘是鸽子。虽然他对鸽子不感兴趣,但是他对广场有兴趣。也许梦里的巴黎会和现实的巴黎不一样。不一样的地方有很多,比如现在一个人也没有。

亚瑟看见一个方尖碑。他猜测弗朗西斯要带他去协和广场。他离方尖碑越来越近,那座方尖碑是用粉红色的花岗岩雕刻的。这里就是协和广场。方尖碑下站着两个人。弗朗西斯飞到那两个梦境里唯一的人面前,亚瑟也跑过去。

那是罗莎和她的女朋友弗朗索瓦丝·波诺弗瓦。弗朗索瓦丝前几天在ins上发表了在方尖碑下的照片,罗莎还特意跑到看报纸的亚瑟面前,把手机放在他的鼻子底下给亚瑟炫耀她的女朋友有多漂亮。

“漂亮姑娘。我没说错。”弗朗西斯站在弗朗索瓦丝的肩膀上。

“这是我妹妹和她的女朋友。”亚瑟说。

“这也是我妹妹和她的女朋友。”弗朗西斯说。他们都姓波诺弗瓦,一家人的可能性是有的。

罗莎和弗朗索瓦丝在方尖碑停留了一会儿就走了。亚瑟想跟着她们,但是弗朗西斯拦住了。

“我还要带你游览巴黎。”弗朗西斯说。亚瑟眼见着两个女孩子消失在不远处,只好放弃了跟着她们的想法。

“你现在要带我去哪?”亚瑟舔舔自己的爪子,他快完全融入猫的角色了。

“去屋顶上。”弗朗西斯说。

亚瑟费了好大的劲才爬到屋顶上,而弗朗西斯只需要拍拍翅膀。太不公平了。不过站在高处往下看实在是太令人兴奋了。他曾经玩过一个游戏,主角是刺客,在楼顶上跳跃翻滚。

“怎么样?”弗朗西斯问,他发出咕咕的声音,把羽毛张开,靠近亚瑟,“你等会想来这里玩吗?我会在方尖碑下面等着你。”

“等会?”

“飞机等会就降落了。”弗朗西斯一偏头,他的羽毛就抖了抖,“看,飞机,是你乘坐的那一架。”亚瑟抬头看,真的有一架飞机经过他们头顶的天空。等他低下头的时候,弗朗西斯不见了。

他大概飞走了。这只巴黎鸽王。亚瑟心想。他去中国游玩时候学会了一个“鸽王”的词,专指是不守约的人。亚瑟把不守约上升到不守信用,弗朗西斯说好要带他在梦中游遍巴黎却跑了,这不是鸽王谁是鸽王?

亚瑟越想越好笑。他忍不住在屋顶上打滚,没想到他居然滑了下去。亚瑟无助地在空气中挣扎,掉落。好在猫会自己调整姿势……

亚瑟的头磕在窗户玻璃上。他醒来了。飞机将要降落了。他揉揉被敲到的头。

“亚蒂?”他妹妹罗莎看向他,“你没事吧?”

“我大概是睡糊涂了。”亚瑟说,“比起这个,你更应该关心的是一会你的女朋友有没有来接你。”

“她说她在协和广场等我!”罗莎·柯克兰说,“我们打车去。”

亚瑟突然想到那只说要在方尖碑下面等他的巴黎鸽王。

等到他们到协和广场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罗莎拽着拖行李的亚瑟往方尖碑下跑。亚瑟看见弗朗索瓦丝和一个男人站在那里,男人的怀里抱着一只猫。一只耳朵是棕色的白猫。

有点熟悉。亚瑟心想。

“我是索娅的哥哥,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男人伸出手,“很高兴认识你们。柯克兰小姐和扭屁股先生。”

罗莎忍不住看看亚瑟和微笑的弗朗西斯:“你们两个认识吗?”

很好,是非常熟悉。

“很高兴认识你,鸽子王。”亚瑟·柯克兰紧紧地握住弗朗西斯的手,直到弗朗西斯的笑容不能继续挂在脸上。

Fin.
------
咳咳 鸽王和猫猫的故事()
dover还是很可爱(

评论(25)

热度(125)